close

【記者 蔡維倫/採訪報導】沿著卓富產業道路向南到崙天部落的路途中,風吹起田中的水稻形成一波波的綠色稻浪,路途中看見的一棟一棟的小房子,灰黑色的屋頂,運用紅磚石、石板砌成的牆面,這裡是花蓮縣卓溪鄉的唯一的民宿──綠海天際渡假村。


2287_7c7a57c7.jpg
綠海天際餐廳休憩中心外觀,灰黑色的屋頂,運用紅磚石、石板砌成的牆面。(吳雨霓/攝影)

旅途中的休憩站

 綠海天際坐落於卓溪鄉古風村的稻浪中,鄰近玉里、富里多處觀光景點,其中著名的瓦拉米步道就是在卓溪鄉內。渡假村內每一間套房都是獨立的建築,提供遠道而來的旅客一個獨享的大空間,除了住宿區外,也有兒童遊憩區、會議室以及露天的展演舞台。

 

 綠海天際原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開發的遊憩區,後來興建完成後卻變成蚊子館,後來透過促參法讓民間經營,現在主要由黃照義先生經營。而來訪的旅客最熟悉的則是游桂香女士,她一個人包辦渡家村內的大小事,真誠地服務每一位到訪的旅客。



2288_e2434e95.jpg
四人房的空間寬敞又舒適。(陳慧敏/攝影)

用心經營,溫馨民宿

 「我們重點是早餐。」黃照義認真的說。來到渡假村的旅客,一大早起床就可以享受到游阿姨親自打理的早餐,早餐的稀飯用的是卓溪在地的好米,以及九至十道的小菜,另外也有自製的豆漿、土司、咖啡等。黃照義表示,提供的每一項服務都必須小心翼翼,並不是服務很多就好,需要專業和講究,這都代表對於客人的重視。

 「常常都會有客人回來和阿姨打招呼。」黃照義笑著說。游桂香對待來訪客人很親切,甚至有遊客錄製影片特別感謝她的招待。來訪的客人各式各樣,黃照義對待客人就像是交朋友一樣,多年來也結交很多朋友,來到這裡的客人有七成都會再回訪,有些人甚至已經來訪七、八次了。

 對於遠道而來的外國人,黃照義只要有空,會親自帶客人到附近的旅遊地點遊玩,例如瑞穗牧場、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等等。因為來自國外的旅客,大部分都沒有方便的交通工具,有這貼心的服務,希望能讓遠道而來的旅客能夠玩得開心。

 


2289_972c14ae.jpg
窗戶上滿滿的是來訪遊客的照片。(陳慧敏/攝影)


相關資訊:

綠海天際渡假村

地址:花蓮縣卓溪鄉古風村崙天18-1號

電話:0963-522526.03-8846099

臉書:綠海天際渡假村

網站:http://greencurb.hlbnb.tw/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co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