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風華四攝‧感動現影 》 作品名稱 / 標題:Mihumisang 卓溪

簡介:去年夏末,綠,是卓溪給資訊志工新成員們的第一印象。當摩托車駛過部落田間黑色的柏油路,清新的空氣迎面湧來,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般,這裡沒有嘈雜的汽車聲,一切彷彿都停歇在暖烘烘的夏日裡,流淌成一幅美麗的畫作。這一年裡我們致力於拜訪各個部落回鄉青年,循著他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探討部落與他們的親密關係,無意間獲得了許多意外的收穫,也結識了不少部落裡的朋友,打開前所未有的新視野。在這裡,有為傳承部落傳統文化默默耕耘的人們,也有用全新創意讓外地人發現部落美好的人們,還有在外工作後才發覺部落的好,於是回鄉尋找自我的人們。所有美麗的驚喜都在這裡相遇,說不完的故事都從這裡延續,美好的卓溪,感謝你讓我們相遇。

文章標籤

amazingco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風華四攝‧感動現影 》 作品名稱 / 標題:我們這樣卓溪過 

簡介:花蓮縣卓溪鄉,位在偏遠的東部,幅員遼闊,大部分居民為布農族人。由於交通不便,少有人能夠深入瞭解卓溪之美,因此我們製作了一幅單車地圖,標註卓溪鄉值得停佇的點,橫越卓清村至古風村,從南安遊客中心到崙天水壩,途經卓溪大大小小的布農族部落。讓旅人遠離都市的塵土喧囂,沿著阡陌小路,騎單車環繞卓溪,感受前所未有的清新空氣,品嘗古風村的天然梅醋,親手製作、彩繪竹風鈴,體驗一趟洗滌身心靈的旅行。藉由完成單車地圖,親自捕捉這些美麗的景色,跟著我們一起這樣卓溪過! 

文章標籤

amazingco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品名稱 / 標題:我在卓溪天氣晴
作品名稱 / 介紹:本影片希望能忠實呈現資訊志工的工作內容,讓大家知道做志工並非無趣的事,不只可以學習採訪、攝影、演戲、剪接,嘗試各式各樣的可能性,也可以了解原住民文化、和當地居民進行交流,實為寓教於樂的學習。交叉剪接了所有資訊志工夥伴對卓溪的想法和實際採集到的卓溪風土民情,除了傳統文化展現、訪問側錄,也將卓溪美麗的自然風景收錄其中。最後放上總召的訪問,希望讓大家了解到資訊志工真實的一面,不只有吃喝玩樂,實際上的工作也十分辛苦,同時希望大家不要因為資訊志工的辛勞而忘了身邊的美景與笑聲,在資訊志工出隊的收穫絕對比想像中還要豐饒,加入資訊志工絕對是一生中做過最棒的決定。
文章標籤

amazingco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品名稱 / 標題:小紅帽與梅醋
作品名稱 / 介紹:小紅帽帶著古風村健康養身的梅醋要去探望生病的奶奶,到達奶奶家後,卻發現大野狼為了得到梅醋而破壞奶奶的房子,並且強硬地把奶奶帶走。為了救奶奶,小紅帽著急地跑向大野狼離開的方向,途中小紅帽遇到能夠幫助他的三隻動物,他們組成搶救奶奶部隊,一起去討伐大野狼,最終發現大野狼抓走奶奶只是誤會一場,實為大野狼想要學習如何釀造健康養身的梅醋。透過輕鬆搞笑的故事,帶領觀者了解古風村特產梅醋的優點,在近幾年食安風波的影響下,希望運用這樣的行銷手法,讓大家知道還是有許多人努力製作優良的食品,並且將古風村梅醋推廣出去。
文章標籤

amazingco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品名稱 / 標題:竹風鈴
作品名稱 /介紹:開頭的樸實竹風鈴沒有彩繪,就如同在不確定中尋找著什麼的少女,騎著單車在花蓮卓溪的天然美景中散心,因著奇妙的相遇,帶領少女來到了卓溪竹風鈴的製作現場,看著工藝師細心地為竹子賦予全新生命,少女搖晃的心中也響起了風鈴的聲音,伴隨著那聲音,兒時記憶浮現眼前,與媽媽一起掛風鈴的童年回憶,她想起媽媽說:「當風鈴響起的時候,跟它說你的煩惱,它就會把煩惱帶走。」在花蓮卓溪的土地上踏著一步又一步,邂逅了能喚起回憶的美妙聲響。畫面的最後,竹風鈴不再只是純樸單調,而是畫上美麗色彩的作品,就如同少女的心思不再迷惑而開朗。全片除了介紹前後不同特色的竹風鈴,也希望藉由少女找尋的過程中,將卓溪的美景呈現於觀眾眼前,讓大家多認識這個美麗的地方。
文章標籤

amazingco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品名稱 / 標題:部落青年‧風鈴奇緣
作品名稱 / 介紹:從小生長在部落的季文祥,三十多年間經歷離鄉背井的工作經驗,足跡遍佈北中南各地,最後因為母親的病重而選擇回到家鄉。不料未到半年的時間母親便撒手人寰,這對他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但眼看著孩子也到了上學的年紀,思及妻兒,他選擇留在部落。此時得知卓溪數位機會中心正在推廣社區多元計畫,這正是一個能讓他同時照顧家人與回饋社區的大好機會,於是他便加入了這個計畫,並致力於文創產業的發展。在部落推行的文創商品之中,季文祥大哥負責手工藝的部分,與竹風鈴邂逅並結下不解之緣。

amazingco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品名稱 / 標題:單車地圖遊卓溪

 

作品名稱 /介紹:配合卓溪當地推行的單車旅遊,向單車客介紹卓溪值得一遊的景點,此次設計的路程是從南安遊客中心至崙天水壩,路途中會經過卓樂老樹、抗日紀念碑、白端天主堂、卓楓楓樹、綠海天際民宿及崙天水壩等特色景點。路線上也有南安遊客中心以及路途的國小可歇息、裝水。 以「單車地圖遊卓溪」為主題,我們協助當地製作有趣的影片,在設計對白時,優先選擇能勾起讀者興趣的內容希望引起人們的興趣。 另外,因應現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等電子裝置,推出電子版的單車地圖,使單車客方便閱覽,未來也能夠持續地更新特色點。

文章標籤

amazingco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